宠 · 上 · 天

【叶黄】供品(中)


“你是何人!?”

那龙崽子本就撒着起床气,见来了生人,立时嚎啕大哭。哭声震天,绕梁不止,直哭到粉雕玉琢的小脸挂满涕泪皱成一团。不仅哭得凶,话还掺得不少,抽抽噎噎的来回就是那么几句,“我要哥哥!少天要找文州哥哥!”


他这一哭,便要下雨。叶修总算弄懂了蓝雨河涨水的原因。再小的龙也是龙,但凡封了仙拜了印,便是这河里名正言顺的龙王,司布雨行云,要守水域平安的。

“你哥哥跟个大眼的郎中跑啦!”那魏相后脚跟了进来,见状没好气道。又指了指被虾兵用仙锁拦腰牢牢链在床柱上的叶修,“从今以后他跟你玩!”

“不要!少天只要哥哥!”

那小龙王显然不是个讲道理的主,小脸一沉,脾气上来便要砸东西。后宫内侍的鲛姬蚌女拿来哄他开心的那些珠宝吃食,毫不怜惜,叫他砰砰嘭嘭掷了一地。一时间宫女下人尖叫乱窜,好不热闹。

“哎呦我的祖宗!这可是你叔祖南海龙王御赐的夜明珠子!”魏相见状心疼得不行,赶忙捡起那满地乱滚的碧莹宝珠捧在手心哈了哈,脚底抹油前怒瞪叶修,“喂,你赶紧想想办法!”

叶修心想哥能有什么办法?然而沿河的水患若能解决也算功德一件,只得硬着头皮顶了上去。怀里搜刮半晌,只摸出沐橙先前给他备着润喉的半包梅子蜜饯。

谁成想哭闹之声奇迹般的戛然而止。那些个蚌女缩在墙角,从壳缝中小心翼翼探出个头来,就见自家小龙王趴在床上,龙尾巴高高翘起,整个脑袋几乎埋进装着蜜饯的油纸里,只露出额上两只莹润如玉的龙角,狼吞虎咽般急得差点连果核都要往下吞,吃完还要意犹未尽地吮指头。想来沿河两岸上供虽多 ,却从没有人想过龙王会是个这般大的奶娃娃,故而对这凡间零嘴是见也没见过的。

转眼间半包梅子风卷残云般不见了,奶龙儿抬头直瞅着他眨巴眼,“少天还要~”

叶修灵机一动,“这好办啊!你放哥回去,我给我家中带个信儿,叫人给你建个上供用的神龛,从今以后包你天天吃香喝辣!”

“你别想唬我!”那龙崽奶声奶气的,却不好糊弄,“魏老大说了,你要陪我玩的。”

“哟这小孩儿贼精贼精。”

“大胆!”龙王大人施威之后忽然顿住,憋红了脸思忖半晌,居然低头认真数了数指头,“本少……不对本王三百岁了!”

龙生千年为角龙,又一千年,方成应龙。这三百岁对于人类来说寿数绵长,于龙族而言却是货真价实的乳臭未干。

叶修瞅着他那副故作威严的样子暗觉好笑,活动活动了被捆麻了的筋骨道,“那至少把我给解开吧?”

“陪我玩就放你。”小龙王玩心正起,大大方方点头同意了。

“那行吧,你想玩什么?”

“玩什么玩什么?快想快想!”这会扭头催的确是几条陪玩的鱼妖。

“嗯………今天掷珠子吧?”一条色泽亮丽的桃花鱼冥思苦想良久,终于道。

“不好玩!”

“那来捉迷藏!”鲤鱼精提议道。

“玩腻啦!”

“龙王大人我们来赛泳吧?”

“不玩不玩你们游的慢死了!”

叶修干杵着听了半晌,心道这龙宫实在无聊,难怪你哥哥要跑。眼见这小龙王嘴角一瘪又有哭闹的趋势,赶忙手掌一翻招了柄漆黑的油伞出来,撑伞一抖,各色小玩意儿噼里啪啦落了一地。什么木弩弹珠竹蜻蜓拨浪鼓应有尽有。直看得小龙王两眼放光心花怒放,“这个少天喜欢!!!”

小龙王玩得满意极了,于是勾勾手让叶修上前,正儿八经取出仙印在他胸口戳了个金光闪闪的印子 ,封号“蓝雨御前陪玩大总管”是也。

于是散人叶修苦于退洪大计,看在家里和那几分功德的份上,只得留在龙宫带娃。这一呆便是整整三年,直呆到叶秋回家娶妻生子,顺便给他立了个牌位,每日早中晚三炷香供着。

叶修哄孩子哄的其实相当简单粗暴,大约就是孩子是不哭了但是整个龙宫鸡犬不宁。但这又与他何干,他只负责把人逗笑了,其余之事自有魏相去头疼。

小龙王仙号姓黄名少天,从出生开始就没出过龙宫,只有任命那天被招去了天界,凌霄殿外拜了印,便又匆匆回来了。故而听叶修讲那岸上的奇闻异事羡慕的不行,天天缠着他讲故事。

这小龙王不知打哪养了个话多的毛病,叶修烦的紧了,为堵他嘴因地施材,教他烤鱼,教他吃麻辣小龙虾,教他唆紫苏炒螺丝,教他剥清蒸大闸蟹,还要沾蟹醋。直吃到虾兵蟹将们瑟瑟发抖。

小孩儿心思简单,有的吃有的玩还有讲不完的故事听,养了他三百多年的兄弟便就这样抛诸脑后。这蓝雨河沿岸,终于风调雨顺一派昌平。

只是黄少天白天可以玩得野了忘了兄弟,夜里将睡未睡时迷迷糊糊,啼的还是他的文州哥哥。只有拉着叶修袖子才肯委委屈屈入睡,于是叶修的封号又变成了“蓝雨御前陪吃陪玩陪睡大总管”,龙宫里的下人们看见了,都恭恭敬敬管他叫“三陪大总管”。

又五年,黄少天头上圆角分了支小小的叉,化形之术初成,那条拖在后头的碍事尾巴总算藏了起来,便吵着要叶修带他上岸。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