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叶黄】供品 (中下)


黄少天摇身一变化作五六岁凡间孩童模样,一双明眸乌黑水灵,及肩乌发半披半束,额前胎发桃心状鼓鼓囊囊梳在一处。足上蹬着步云小靴,一身滚了金边的梨黄短裳,上绣二龙抢珠盘丝纹。乳母鲛姬宠溺地给他项上挂了个缀着铃铛的鎏金嵌玉长命锁,又往腰上荷包里鼓鼓囊囊塞满了金银珠宝,乍一看还真挺像人间地主家初次出门的傻儿子。叶修一路强忍笑意带他上岸,颊肌酸痛十分辛苦。

彼时正逢城中集市,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小孩儿个子矮,仰着脖子挤在人群里什么也看不清,便再也不肯走路,双手举过头顶缠着要叶修抱抱。好在仙家身子骨轻,叶修轻轻松松将那衣装华贵的小少爷架在肩上招摇过市,一路吃喝玩乐过去。

“这边这边,那里那里!”

“我要这个糖面人!白龙马的,我三堂叔!”

“哈哈这个撑伞的糖人好像你,看本少一口吃掉它的脑袋!”

“为什么都转不到龙,我要龙我就要龙,别的不要,老叶你快想办法!”

“老叶我要吃桂花糕!”

人间太好玩了,黄少天跟驾驭坐骑一样不停摇晃叶修肩膀操纵着他逛东逛西,兴奋得直想要尖叫,却又不想失了龙君身份,只好撅着下唇低头一本正经玩糖人,然而四处乱瞟的眼神却是收也收不住的。叶修手里提溜着大大小小的玩意儿,在下头看着颇觉有趣。

晌午时分小孩儿累得有些瘫了,叶修把人领去醉仙楼要了间雅座,什么东坡肉叫花鸡狮子头杏仁豆腐通通来他一份,当然还要点上招牌麻辣小龙虾。这名楼大厨的手艺自胜叶大总管百倍,直把小龙王吃的油光满面肚皮滚圆。

酒足饭饱之后叶修瘫在椅上剔牙,“下午想去哪玩?”

却见小龙王饶有兴致趴在窗口,目不转睛地盯着对街瞧,须臾之后打着嗝儿直指对面牌匾,“少天想去倚红楼。”

叶修凑过去低头一瞧,顿时一口真气差点走岔。

那二层小楼临街一面大红大紫挂满了招摇装饰,门口几个半老徐娘浓妆艳抹卖力招揽恩客,却是一家售卖软玉温香的风月场。

“这个……去不得!要不咱们还是去城隍庙看看吧?”

“不去不去,诸天仙君里哪有关帝老爷这号人物,也不知这些凡人成天烧香烧个什么劲…………”

“为什么去不得?”黄少天不依不饶。

“…………这个你长大了才能去。要不哥带你去看大金狼怎么样?”叶修被他问得青筋直跳,只得抬出小弟护驾。

“真的有大金狼?快走快走!”小孩儿总算放过了他。

叶修暗暗松了口气,连忙领了人经城北往城郊后山踱去,且逛且游,权当消食。

城北民居聚集,街道两旁多是粮店布庄,不似集市繁华,却也别有一番生活气息。黄少天瞧着了新鲜的,总要七嘴八舌多问几句。待至城门脚下,商家更为稀少,墙根仅靠着一间孤零零的药铺,檐上号旗灰扑扑的,名唤“微草堂”。

黄少天皱皱鼻子,驻足打了个喷嚏,“这是什么地方?味道这样难闻。”

“郎中坐诊给凡人看病抓药的地方。”叶修下巴朝铺子里努了努。

饭后医馆倒也清闲,堂内只坐了个素衣大夫,两手稳稳端着个小称,低垂着眼专心致志配着药。

“凡人真是麻烦,居然还会生病。”小龙王吐吐舌头,抬脚欲走,不料却又生生顿住。

“怎么了?”叶修见他呆若木鸡的样子不太对劲,忙顺着人眼神往药铺里瞧。

就见堂内布帘后面不知何时出来个清俊书生,一边递了盏茶一边笑着给那大夫捏肩捶背。二人容貌皆为人上,除却郎中天生异象左眼稍大,那画面看着倒也叫人如沐春风。

只是二人你一言我一语不知何时竟唇舌纠缠起来,那郎中大大方方解开书生衣带,连推带搡将人带进了布帘后面。再往后便是非礼勿听了,叶修赶忙收了视线,“我们走罢?”

“我哥哥!”却见黄少天咬紧银牙就要追进去,被叶修拦腰抱住了,只能凌空不住拳打脚踢,“放开我!那人欺负我哥哥!”

显是小孩儿认兄心切,误会了去。

“少天莫急,他们关系好才会这样。”眼见小龙儿红了眼就要化出真身,叶修赶忙施上一层禁锢。

“你骗我!我看见那人咬他的!文州哥哥剃了龙骨法力全无,我要救他!”

“额…………”

叶修其人虽说有些没脸没皮,闲来素与那魏琛插科打诨惯了的,但怎么说都是个常年清心寡欲的修道之士,此刻面对龙崽一对急的就要润出水来的大眼却也只能老脸一红,支支吾吾胡拉乱扯,“这帘子后面吧,跟那倚红楼一样,只有成年了才有资格进去。只是那倚红楼谁都可进,这帘子后面嘛,却非你情我愿不可。”

“真的?”黄少天仍是将信将疑。

“真的!”叶修赶忙牵了人出了城,“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等少天长大了,就可以跟你一起进去找他们了?”小龙儿仍是一步三回头的。

“咳咳咳咳咳咳…………”叶修闻言猛噎了一下,霎时咳得掏心掏肺。


“你不愿意?”小龙王横眉怒对。


叶修气息稍顺,推拒的重点却偏得离谱,“你长大还要千把年呢!!!”

那日黄昏黄少天如愿见了包子。一个喜上眉梢嚷着“好玩想养”,一个口水横流叫着“龙肉想吃”,霎时扑作一团。直玩到星华漫天,叶修才将将把那沉睡的娃儿抱回寝宫。

岂料次日不见了龙崽,珊瑚龙床上只靠了一个白衣锦袍的俊俏青年,额上一对水晶似的龙角开了四叉,淡金发丝如水般倾泻开来。

“本王长大了!”

那青年双腿懒懒交叠,一手撑着后脑,暗金色的眸子眯成一线,薄唇轻启庄严宣布。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