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周黄】一条单身龙的自述

西幻设定

中午午睡开的脑洞,赶紧写下来。
确实是周黄hh,请耐心看下去🤣

☆ ☆ ☆ ☆ ☆

如你所见,我是一条龙。
yesyes a dragon

这没什么稀奇。像我们这种中型食草陆行龙在这片魔法大陆上颇为常见,许多或炫耀或图省事的寄背虫会选择驯化我们作为代步工具。当然寄背虫只是龙族通用语,他们更倾向于称呼自己为——“龙骑士”。

至少住在我背上的这只就整天把超越叶秋成为这片大陆上最牛逼的龙骑士挂在嘴边。然而据我所知叶秋住在一条会喷火的霸主红龙背上,日行千里,振翅可及三千米。以我的脚程是万万别想追上的。

所以那叨叨咕咕的小不点开始摩拳擦掌盘算着想要搞到一只飞龙的蛋,最好还是传说中能够呼风唤雨的雨蓝龙。

这样正好,我喷喷鼻息不紧不慢继续嚼草,巴不得赶紧退役。

并不是我太挑剔什么的,这只寄背虫把我从破壳照料到大,各方面服务还算到位——不然也不会默许他在我背上寄住——就是实在是太过吵闹了。

龙的听力是人类的十倍,这样说你大概就能想象我的痛苦。

然而提早退役的梦想最后还是落了空。雨蓝龙的蛋要是真有这么好搞,还有我们这些中阶龙什么事啊?话唠寄背虫骑着我寻寻觅觅好些年,最终只是捡到一只新的寄背虫。

雨蓝龙是不好找,但陆行龙少说也有千千万。我实在搞不懂这两只为什么非要屁股黏屁股的日日挤在我这一条龙背上。

好在新来的那只不怎么爱说话,不然我是立刻要甩尾走龙的。

话唠的那只后来慢慢就不怎么提到叶秋和他的红龙了。因为只要他一提,哑巴那只就会用舌头堵他的嘴,一直堵到他脸红气喘说不出话为止。对此我是举双角赞成的,为防老年失聪,他最好无时无刻都把舌头缠进那货嘴里。

但有些事我是无论如何也无法赞同的——就是那两只明明没有到发情季却总是在我背上没完没了地互相交配。

一开始只发生在夜里,以为我睡了以后悄咪咪地互相磨蹭试探。到后来益发肆无忌惮,凡是途经无人的旷野溪流或是森林,一只便要把另一只剥得赤条条的,按在我布满绿鳞的脊背上白日宣淫。

好烦!又在我背上交配了。

好想离家出走。

但是他们要是没有龙了在别的坐骑背上这样搞肯定会掉下来的。

我有点焦虑,你们到底知不知道那些野生龙看我的眼神是什么样子的?我不要面子的啊?

他们不可描述的时候我来讲讲对背上两只寄背虫的看法。

从龙的视角来说话少那只虽然挺漂亮但不太健康,至少话多那只看起来就比较有元气。但他又总有精力把话多的那只欺负到连说话的力气都不剩,这引发了我的好奇。老实说要不是那话唠骑士一副对他特别容忍顺从的样子,我是肯定不会轻易让第二个人类爬上我的脊梁骨。如果我没记错,当他初次触碰我腹部糙硬的皮肤的时候,一股奇异的力量电流一般流窜全身,唤醒我原始的战栗感。但作为一条人工孵化的陆行龙,我没能及早明白这其中的因由。

但很快我便明白了。
当然话唠骑士也一样。

那男人是个受了伤的魔法师,属于龙骑联盟天性相克的敌对势力。

不记得有没有提过,龙的鳞甲能够免疫一切魔法,这才是龙骑士驯养孵化我们的最重要的理由——去对抗巫师塔。

这两股势力互相纠缠的渊源太过久远,久到恐怕没人理得清楚。但反正见了面水火不容就对了,资源、领地、信众、或者单纯看你不爽,以上这些都能成为交战的理由。

事情暴露的那晚寄背虫刚巧找到一枚雨蓝龙蛋,整个人兴奋得扑进了无口虫怀里,随后巫师塔的人便仿佛有预兆一般骑着扫帚成群结队乌压压杀了过来。

我想也没想便叼起两只小的压在了肚皮底下,背部鳞片竖起,再多巫师也拿我没有办法。

但龙也不是全无弱点,比如没有鳞片保护的腹部。

后面的事大约你也猜到了吧?巫师塔得到了那枚珍贵的蛋。哪怕他们不具备驯化龙的能力,甚至连平安孵出幼龙都存疑问,但只要不是龙骑联盟得到就好。大约他们单应付一个叶秋就已经精疲力尽了。

我想你大概会在心里寻找一万个合适的理由替那个自始至终不发一言的魔法师解释,但那又怎么样呢?寄背虫到底失去了梦寐以求的龙蛋。

也无所谓背叛不背叛,人家从一开始就不是你这边的。

但至少他还有我。
那天我勉为其难仰起脖子蹭了蹭背上那颗失却光华的金色脑袋,慢悠悠驮着有些惊讶的他开始寻找下一片龙栖之森。

几年以后我一如所愿提前退了休,在联盟后花园里优哉游哉养起了老。寄背虫也骑上了颇为威风的双足翼龙。但仍是不见雨蓝龙蛋,可能他比较背吧。

又过了几年,双足翼龙也进了园子。熟稔以后它找我嘀嘀咕咕抱怨过许多次,但总又强调是它看不上那两只寄背虫自愿退休,而不是自己比不过那只新宠雨蓝龙。

等等,两只?

是啊,双足翼龙有点粗暴地撕扯着一条鲟鱼,成天不分季节在龙背上交配就算了,话还那么多!老子反正是解脱了,就让那只无口带来的雨蓝龙烦去吧!

我一时之间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它,但又忽然心疼起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了,连愚蠢渺小的寄背虫都有了稳定的交配对象,而我却还是一只高贵的单身龙。

想想还有点小生气。

评论 ( 11 )
热度 ( 2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