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周黄】致命银白06-08

06

“所以你就像个鸵鸟一样请了三天假,还给叶修猫头鹰了调岗申请?”喻文州不是很赞同地合上书本,挥挥魔杖给壁炉添了把火,准备开始今晚的例行泡脚,“你甚至都没去问问那人是谁。”

“还能是谁?”黄少天深陷在单人沙发里,跟趴在暖哄哄的壁炉旁边冬眠的双头蟒索克萨尔一样无精打采,“除了恋人哪可能会住一起。他们甚至都有过性经验了。”

“在我的印象里,周泽楷学生时代就跟一个黄头发的男生形影不离,我记得是叫孙翔的,他们应该是室友。那么毕业以后一起分担房租合住也合情合理,我们不也是这样?”

“只是室友的话怎么可能拔出魔杖那样警告我这明明就是宣………………噢!!!嗷~~~~~”

长篇大论还未出口便戛然而止,黄少天像是突然被火烫着一样整个人窜了起来。

喻文州试探水温的手顿了顿,“怎么了?”

“周泽楷!”黄少天皱着眉,盯着手上发红的印记,“周泽楷出事了!”

“你给他下过绑定咒?”

“奥罗老手都会给搭档的新人下这个的!这不是重点。文州,我出去一下!”

说罢抓起一把飞路粉,大喊一声“奥罗大队”,跟随升腾的绿色火焰一起消失不见。

差点被踩到尾巴的索克萨尔惊魂未定,无辜地扭动着银灰色的身体,缓缓盘到主人身上寻求安慰。

“还说只有‘一点点’。”喻文州抚了抚爱宠,呢喃出一声叹息。

07

黄少天匆匆忙忙赶到奥罗大队的时候正遇上亲自过来替他代班的叶修清点人手准备救援。

“老叶,算我一个!”

叶修闻言挑了挑眉,难得严肃没有大开嘲讽,“少天大大怎么来了?”

“到底什么情况?”

“本来只是个寻常的清除博格特的案子,你不在周泽楷也应付得过来,就让他自己去了,谁知道到这个点还没有回来,也没收到任何求救信号。”

叶修深吸了口烟,“哥觉得可疑,去重案组调了资料才发现报案人是个因谋杀混血而被通缉的杀人犯,大是想利用人质和奥罗进行减刑谈判。”

黄少天少见地只“嗯”了一声,低头攥紧了魔杖。

“如果我没有请假,是不是就…………”

“瞎想什么呢!”叶修夹着烟的手不客气地往人后脑勺上招呼,“地址在这呢,还不赶紧走着?”

08

嫌犯藏身的破旧老宅意外的错综复杂,救援小组不得不分开细细搜寻,利用信号魔咒互相传递信息。几番周折之后基本排除人在底层和地下室的可能。

整栋大宅诡异的没有一个人在。
然而右臂传来越来越剧烈的灼烧感催促着黄少天忍着痛,不及等待同伴汇合便率先奔上二楼。

周泽楷大约是被藏在二楼的某个房间,然而当他甩着爆破咒一扇扇破门而入的时候迎接他的只有一次次失望。

失望和疼痛引发焦躁,焦躁代表行为不理智,这显然是奥罗大忌。

黄少天一遍遍低念着只要印记在痛就代表周泽楷尚且没事,试图说服自己冷静,却在炸开最后一扇门之后瞳孔紧收。

那似乎是个摆满闲置用品的杂物间,积满灰的旧桌椅摇摇欲坠无章法地胡乱堆叠着,无人问津的烛台银器散落一地。

这样一个布满蛛网的空间却同时存在着两个“人”。

角落里靠墙蜷缩着的是周泽楷没错。而房间中央冷笑着的那位——却显然是他自己。

“我讨厌混血。”

他听见那个自己从牙关呲出阴恻恻的声调。

“骗子!你这肮脏的魔法生物!”

“不……………………”

周泽楷痛苦地搂住自己,难以想象究竟承受了多长时间这样的凌辱。

“还在想着否认?你能瞒得了多久?”

那名“黄少天”露出一抹残忍的笑意,“一想到你说喜欢我就让人打从心底直泛恶心。”

如果言语能够具形,此刻的周泽楷大概已被无数刀子扎得体无完肤。

他的瞳孔几乎幻成水银一样流动的银灰色,与眼白融作一道分不出彼此,更看不清焦点。肌肤在幽夜里益发苍白,朝向黄少天的整张右脸已经覆满白色羽毛。

“不要……说了…………”

“看啊……连人形都无法维持的丑陋生物。”那名“黄少天”却是不依不饶步步紧逼,“你真的以为我会喜欢…………”

“滑稽滑稽!”

随着一声忍无可忍的大吼,刚刚还在嚣张跋扈的家伙忽然尖叫着化作一团扭曲的黑雾,随后“啪”的一声,房间中央只剩下一个一脸黑线戴着花环跳着草裙舞的叶修。

黄少天冷着脸,自魔杖尖端召唤出一团绳索,将那只有点搞笑的博格特捆得死紧,随即给赶来的同伴发送信号。

一切处理妥当后,这才看向角落里并没有好过多少的人…………或者说……生物。

“周泽楷,你……你有魅娃血统?”

周泽楷低垂着头,变得尖利的指甲抠进肉里,整个身体随着沉重的呼吸起伏战栗。他不敢靠近,只能没话找话自顾自地推理着,“所以那天晚上才会那样……因为舞台上的魅娃影响到你了,所以我才会……所以你才推开我对不对?”

“你喜欢的人到底是………………”

即使是抑制不住身体里躁动的鸟类的基因,周泽楷仍是美得让人窒息。然而随着突如其然的脑后钝击,黄少天的世界只剩下一片黑暗。

所以他没能看见周泽楷由慌乱到歇斯底里再到完全暴走的样子。

评论 ( 14 )
热度 ( 1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