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周黄】致命银白09-10

黄少天做了个梦。

梦境里有散发着沁人芬芳的白玫瑰花丛,和环绕着它们四下飞舞的仙子精灵。

熟悉的城堡熟悉的礼堂,舞池里充斥穿着正装礼服的少男少女——明日便要打包行李奔赴诗和远方,他们被允许在今夜尽情放纵。

舞曲轻轻柔柔丝绸一般淌过,被布置成星辰一样的烛火打在在一张张或沉醉或落寂的脸上。

而他无心欣赏。
在城堡无人幽深的走道里胡乱逛着,扶着墙踉跄着寻找一枚领口夹。

不知为何他能够在脑海里清楚地描摹出夹子银色利剑的形状,顶端嵌了特意定制的蓝色雨滴,在整座古堡被夜色浸染之前还安安好好地别在自己白色礼服的领口上。

本是无伤大雅的小物件,毕业舞会大家都会戴上独一无二的首饰,然后和相处七年最最珍重的伙伴进行交换,这是荣耀学院的传统。他今天喝得足够醉,舞会如何开场的事都有些记不清楚。也许此刻那枚不算贵重的夹子已经胡乱躺在哪个知交同窗的礼服口袋里——但他就是觉得必须找到它。

拐角,中庭,再穿过那道哥特式的拱门,也许就在那条走廊的尽头。

他一定要去到走廊的尽头。

直觉告诉他这不是属于记忆的原始内容。巫师的梦境能昭示许多东西,于是他屏息凝神全神贯注着。却在快要接近走廊末端的时候被一股混沌之感拉出梦境。

10

睁眼所及只有被轻风带起的蓝色窗帘,和隔壁空床上看起来不怎么干净的医用床单。作为一位负伤经验丰富的奥罗同志,他很快意识到自己这是又进了医院。

“你醒了?”
出声询问的是他的好友,圣芒戈在职主治疗师喻文州。

黄少天眨眨眼睛,看着他以少有的迅捷甩甩魔杖,指挥着一只苹果从床头柜上的果篮里跳出,自行削皮,再自行飞进他的嘴里。精准完美一气呵成。

“知道你想问什么,我说你听。”

“唔…………”抗议之声被含糊的口水吞没。

“攻击你的是嫌犯,全身组织大面积烧伤,目前和你一样躺在圣芒戈特护病房,等待醒后处审。”

“唔…唔嗯嗯……”黄少天瞪着眼艰难地吞咽着,多年的默契让他无需多言,但他就是焦急的想要先确认些什么。

喻文州配合地叹了口气,拿他没办法一样,“周泽楷因对嫌犯违规使用杀伤性咒语而被停职审查,考虑到他体内的媚娃基因和当时的精神状态,这样的失控被认定勉强尚在情理之中。因此他目前面临的最大责难大概就是向奥罗总队隐瞒血统这项,停职反省和书面检讨是少不了的…………这下满意了?”

黄少天赶忙点头,眼睛眨得殷勤无比。

“满意了就来说说你的事吧。”

“什么我的事?我能有什么事?我这不是挺好吗?不就是悲惨中招不幸晕过去了吗?”黄少天终于三下两下啃完了他的苹果,两手胡乱比划着,“你看我现在人也醒了,也没什么不适的样子。文州我可以出院了吗?”

“是没什么大事。我们给你做过一个全面脑检查。”喻文州给了他一个空白的表情。

“那还等什么赶紧给我办出院手续啊赶紧赶紧…………”

“然后发现你脑内的记忆缺失了一块。”

“我什么???”
黄少天急于掀被子的手将将停了下来。

“你的记忆有改动痕迹,只更改了细微部分而不惊动其他,就如麻瓜的外科手术一样手法精湛,完美的一忘皆空。”喻文州赞叹道。

“但…………………………”黄少天差点捡不起他的下巴,因惊异而絮叨着,“这不可能啊!这绝对不可能文州你们是不是检测错了再检一次再检一次!你知道我记性一向很好的,从穿开裆裤开始到昨天被那倒霉蛋击昏前,除了毕业舞会喝断片醒来不知道为什么攥了个轮回学院的袖扣那次其他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从来没发现有什么空白的地方…………”

然后他自己闭上了自己的嘴巴。

“这样说起来,我想倒是起一件有趣的事,少天。”喻文州的唇角几不可闻的上翘着,赏心悦目一般看着他穿着病号服的室友翘着头毛一脸惊恐地瞪着自己,那样子实在有点蠢。“毕业之后有个同级的女生曾用猫头鹰送信给我,道歉自己一时糊涂在毕业舞会上给我下了迷情剂。但我可不记得自己吃过这样的东西,至少你从未见我对任何女性神魂颠倒过。”

“迷情剂!?”黄少天差点跳了起来。

他想起周泽楷之前遮遮掩掩的解释,还有好巧不巧正好回到那天的梦境。这一定不是巧合。

他像触电一样蹦下床,跌跌撞撞往幻影移形区域跑,就连病号服都来不及换下。

“阿拉霍洞开加领口夹飞来!!!”

还在屋里啃早饭的孙翔两颊鼓鼓囊囊,目瞪口呆看着一枚闪着蓝光的物体从周泽楷的房间弹射出来,最后悬停在理直气壮的闯入者掌中心。

拼图上的最后一块悄无声息归入原位。

评论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