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周黄】不可描述(上)

@lofter小冰 的800fo点文
/耽美cv周X耽美写手黄
/本来想一口气写完再发但这两天要出门,所以只能先发上半部了

01
郑轩用备用钥匙自行进门的时候黄少天正窝在沙发前的地毯上狠命揉搓游戏手柄,一副醉生忘我准备鏖战通宵的姿态,仿佛交稿死线不去想它就不会存在一般。多年催稿经验让这位苦命责编瞬间了然,“你这是又卡肉了?”

“是啊…………”
电视屏幕上适时闪过一行大大的game over,黄少天手柄一甩,自暴自弃仰面倒进抱枕堆里。

“麻蛋现在的小姑娘都怎么了?一个个比饕餮还饥渴,清水文怎么了?清水文写手没有人权的啊?我一场签售几十万上下天天绞尽脑汁帮她们写小黄番不要面子的呀?就这样居然还要诟病我肉写得太词藻堆砌太不切实际,都说了是不可描述还要我怎么描述啊!是是我当然知道艺术来源于生活,道理是没错但是我一单身宅上哪实地取材去………………”

“就知道会这样……”郑轩像是被他一大段几乎没有标点符号的碎碎念砸得有点喘不过气来,扶了扶后颈低声念了一句鸭梨山大,掏掏口袋随手丢给他一个企鹅造型的U盘。

黄少天赶在抛物线触地之前手忙脚乱接过了,举起u盘凑在眼前细细打量,“这什么?”

“最近特别火的耽美cv穿云大大的广播剧汇总,特意帮你剪好的高潮版,认真听听找找感觉,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对了……”郑轩手本来已经搭在门把上了,忽然不放心地回头叮嘱道,“听得时候千万记得戴耳机啊!”

“好吧……我试试…………”说着却是应付一般把U盘塞沙发垫里了。

“顺便提醒你一下啊,交稿的最晚期限是周日晚上12点!”

“知道知道,不会忘的。”游戏已重新启动。

“还有星期五下午的签售会别忘了啊!”

“是是是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您老赶紧的回去吧!”

“…………………你可一定要听啊!”郑轩临走前无力道。

然而他微弱的声音最终被铺天盖地的游戏音效所淹没。

02

黄少天是真的不认为一个音频文件就能帮到他什么,平时为了求真逐知各类GV也没少看过,只是那种肌肉男gay里gay气两两相叠互相揉搡的画面实在不怎么符合亚洲人的基本审美,口味还都特重。他这次小说的主角是个典型的韩系帅哥,身高腿长腰板细,颜值是挑不出任何缺陷的满分。总之韩剧里那些让万千少女神魂颠倒的欧巴帅成什么样子,这位就比那些欧巴还要帅得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一些。重点是,人家不涂脂抹粉,人家是素颜——这当然是有真人原型的,灵感来源于他自己的一位铁杆书迷。黄少天注意那位帅哥很久了,这种级别的男神若是写进小说里,自然一抓一大把,但放在现实之中,就要让人疑惑他的演艺事业是不是被别但什么东西给耽误了,比如一场不落成天追着某耽美小说作者的签售会赶场子什么的。

噢次哦,我怎么又想着那位走神了。

黄少天望着屏幕上又一行Game Over,绝望地发现自己如若不能在周五之前获得实质性的进展,恐怕无颜再次面对书迷帅哥墨镜下面掩藏的那种期待的小眼神。

不就是听听音频嘛,死马当活马医了!他把文件导入手机后迅速收拾妥当钻进卧室大床,关门落锁一气呵成,甚至还将被子拉过头顶欲盖弥彰地蒙住了脑袋。最后按照郑轩嘱咐戴好耳机,屏息凝神按下播放键。

“………………”

谢天谢地一开始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激烈呻吟,可见这类广播剧也跟小说一样讲究个循序渐进。黄少天稍稍放宽心,闭上眼开始按着剧中对话语气在脑海中描摹攻受两人相处时候的画面,这大概是身为作家的职业病。

两个角色之中声线活泼一点的那位总是话多一些,衬得另外一位话少而安静。他似乎总在不得不作出回应的时候才会勉为其难开个口,但不知为何光听呼吸声就能撩得人心里痒痒的。

这人大概就是穿云吧,黄少天想。

他的声线清晰干净,不具有极强压制力,也不会特意为了强调攻属性而厉声厉色粗着嗓子,但你就是能从几个简短而适时的回应声中听出他是剧中站主导地位的那个。温柔的时候声音又会放得很轻,耳语一般,这种时候往往最是招架不住,黄少天甚至连他喉结滚动吞咽口水的样子都能清晰地想象出来。

纯声音文件的感觉太奇特了。就像一块黑幕,在自己脑海里凭声音想象攻受唇舌交缠的样子,不知不觉就容易代入成自己。

几句激烈的争吵之后受音忽然开始抽抽噎噎呻吟起来,穿云的声音穿插其中,伴随着沉重的呼吸,极度压抑的样子。

接下来耳中只剩漫天盖地的不可描述。黄少天越听越面红耳赤,越听越觉得觉得自己之前还是太狭隘了。
妹子们是我错了,没有肌肤相贴互相嗯嗯啊啊过的爱算什么真爱!!!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右手早已抚弄着不该触碰的地方安抚起自己不甘寂寞的小兄弟了………………

“妈呀这个大大有毒!”

隔天一早,当郑轩前脚打过卡刚把屁股安顿进编辑部的转椅里,惺忪着睡眼一边打开电脑一边喝着咖啡提神的时候,后脚便收到了这样一条企鹅消息,“快快,一定要帮我搞到穿云大大的联系方式!立即、马上、现在就要!我的肉番有救了!!!”



03

穿云大大本人和他的剧中人设一样不太好沟通。

倒不是说他高冷,黄少天左揣右测左思右想战战兢兢发过去的每一条求勾搭的示好他都有认真回复,只是那些或“嗯”或“啊”最多不超过六个字的回应让人总感觉和他不在一个频道上,摸不透这人到底想表达些什么。

黄少天什么手速啊,有灵感的时候日更三章章章万字,此刻看着聊天记录里堆积的大段文字泡和对话框顶明明灭灭的“正在输入中……”,自己都觉得替对方着急。纠结半晌终于一咬牙,大爆手速发过去一条“看来聊天软件不太适合我们呀,如果大大最近有时间的话,要不我们约个时间见面聊聊?”

“好啊。”

对方迅速给了两个字的简短回应,又继续回归到了“正在输入中……”的纠结状态。

这次黄少天终于学乖了,耐着性子等在电脑前,不去追加更多文字泡,以防穿云大大因为不知道具体回复哪条而陷入死机状态。

然而最终他满打满算也只等到了四个字。

没有时间,没有地点,只有一句不着头脑的,“卓越之剑”。

《卓越之剑》是他实际意义上的第一本小说。原先只是网游同人,大学时候随便写来消遣的东西,主角就是他网游里常用的职业剑客。初次写文哪有什么技巧可循,拉拉杂杂平铺直叙像是流水账一样。但好在黄少天虽然喜欢灌水,先天与后天的文字功底摆在那里,字里行间又带着点欢脱,倒是把小剑客仗剑江湖一解红尘的那种味道给活灵活现描绘出来了。他也因此攒下了自己的第一批追文读者,最终在粉丝群的鼓励下签约网站踏上了职业写手之路。

但这和穿云大大有什么关系?为什么突然提到这个?难道有人找他配这么古老的文吗?妈呀黑历史求放过!!!

黄少天满头雾水发过去一大堆带着海量问号的文字泡,却见穿云大大头像一黑,从此再无回应。

对方既然在忙,总不好继续打扰。黄少天只好戴上耳机缩回本子前,一边听着音频一边运指如飞试着码了一篇肉。这次对话处理上感觉好了很多,终于不再是凭想象干巴巴的嗯嗯啊啊,但左看右看就是不够让自己满意,总觉得文字里少了一种像穿云大大的声线一样能够撩人撩到面红耳赤的画面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两手烦躁地抓了抓头,脚一激动差点踢断了电源线。细节,他告诉自己,我需要描绘出更细节的部分。于是强定心神继续删删码码码码删删,便也将回应一事抛诸脑后。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2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