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王黄】男友绿


☆ ☆ ☆ ☆ ☆

王杰希穿着他常穿的暗绿款呢子大衣站在桌前,看着生日礼盒浅绿色带四叶草花纹的包装纸,和上边精心打好蝴蝶结泛着柔光的深绿色丝带,忽然觉得右眼皮就要开始按耐不住开始狂跳。他明显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一脸认命地拆开了那个礼盒——里面果然躺着一块绿到赏心悦目的抹茶口味蛋糕,爱心的形状,上面还搭配着几片装饰用的猕猴桃和绿薄荷。

右眼果然开始跳了。

“黄少天……”
他掏出手机开始打字,手机壳自然是定制款微草绿,“我应该说谢谢吗?”

网路对面那位明显在忙,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回复速度与语量,“哎哎大眼你谢什么不客气应该的好好享用爱你么么哒~另外生日礼物见面那天当面给你!”

附赠一个吹着爱心气泡的包子脸夜雨声烦表情动图。

王杰希不知从何而起的短暂气闷便如被针扎破的气囊一样迅速干瘪,执起塑料刀认认真真将蛋糕分块,简单尝了一口,出门喊了其他队员进来分。

只是万没想到黄少天承诺亲手递交的生日礼物会是一条青草绿的羊绒围巾。

“怎么,你不喜欢?”黄少天刚从奶茶店门口长长的队伍里挤出来,额角发丝还黏着几滴汗,一边抱怨着B市的太阳一边递给他一杯劲爽青柠,“觉得挺好看的啊,你别小看这个啊,限量款!我可是守着人家外文官网顶着时差掐着表才给抢到的!现在虽然用不着但是可以留着冬天戴啊,满满的男友爱有木有?”

说罢瞪着一双并不具备实质威慑力的眼珠子,一副既已送出概不退货的样子。

“……………………”王杰希被饮料里头的气泡冲了一口,一阵无语凝噎,最终还是决定随他去了。

那之后凡是异地情人之间需要表示点什么的各种大大小小的节日,黄少天都要为他送上精心挑选的礼物,以充分彰显剑圣无微不至的男友力。放在电脑旁边防辐射用的多肉植物,造型别致的青蛙U盘,官方周边的微草抱枕和雨伞…………无一不是绿色系。这些附赠着所谓“心意”的东西渐渐顶替了旧的日用品,充斥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这导致刘小别有次无意闯进来的时候受到了很大惊吓,他以为他们微草的装潢已经够绿的了,结果队长的房间满满都是绿色的海洋。队长对微草果然是真爱,刘小别抹着泪默默地退了出去。而他非绿不用的习惯从此在队中不胫而走,变相使得王杰希又得到许多队友上供的各种绿色主调的小物品xN,如是循环。

此时再说自己对绿色其实无感似乎有点为时过晚。微草队长凝神望着手机屏幕上黄少天钦定的绿恐龙锁屏,开始认真思考他家那位是不是对绿色有点迷之执着。为此他专门截图了某宝上同款的两件短袖T,一件灰黑一件橄榄绿。

蓝雨的副队似乎在烟雨客场比赛,百忙之中抽空回复:“大眼你要买T恤?那果断选第二件啊!”

“……………………”

王杰希有点不想理他,赌气一样大爆手速下单灰黑色款,立刻购买,确认付款。

半小时后又极不甘心地再次打开某宝,纠结着买下了那件扎眼的橄榄绿…………

我一定是中了名为黄少天的毒,好队长王杰希仰面倒在他那张套着草绿色被罩的大床上,放空视线悲哀地想。

那之后陆续收了三年男友绿,有时候会搭配点调剂用的嫩黄,或者他们蓝雨的蓝色系周边。王杰希渐渐由无力到习惯,反正对象就是这么个自作主张的人,不习惯也得习惯。相比之下他自己送的礼物就比较正常,绿藻钙片花草茶,全身心灌注微草养生哲学——虽然黄少天从来只在他本人到场监督的情况下装模作样吃几口。

“你是怎么想的?”

餐厅中流淌着音调适宜的轻音乐,王杰希不动声色看着那顶作为礼物的绿色棒球帽,终于还是决定开口问一问原由——既然套牢用的戒指正安静地躺在上衣口袋里,他还是应当为退役后的同居生活做一些适当挣扎。

“这么喜欢绿色?每次都选。”

“emmmmmmm???”正在埋头进攻晚餐毫无所觉的黄剑圣含糊着应了一声,随后眨眨眼,带点幸灾乐祸的取笑说着“觉得你合适嘛”。

“一开始是真的觉得适合你但是后来每次看见你收到礼物的表情就觉得有趣不知不觉就越买越多~不过居然忍到现在才出气大眼你也是相当厉害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放心啦我保证以后的礼物绝对正常不过还是让我笑最后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哈~”

“……………………”
王杰希捏紧掌心冰凉到有些膈手的金属圈,确确实实为这回答窘迫了一下。随后难得陷入低气压。

黄少天像是感应到了一般瑟缩了一下止住笑,小心翼翼看他,自觉玩笑开的有点过,“你生气啦?”

“大眼儿?王队?杰希?我错啦!!!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呗~”居然还有心情学京腔。

“哎哎你别走啊帐还没付呢我手机跟钱包还在酒店大眼你等等我……等等你干嘛单手付账你右手捏着什么?王杰希你躲什么你让我看一眼哎哎你到底藏了什么宝贝怎么挣扎这么激烈…………卧槽大眼你……??????”

王杰希衣衫和刘海在刚才的挣扎中蹭得有些凌乱,他在不断下行的电梯中微喘着气,“满意了?”

黄少天站在电梯的另一角,脸上还维持着因过度震惊而有点蠢兮兮的呆愣。

“卧槽?”他瞪着眼又重复了一句。

王杰希不想理他,转身步出已经自动开门了的电梯。

黄少天赶紧扑过去,“满意满意非常满意就算是祖母绿我也满意我发誓以后再也不逗你玩了你让我做什么道歉都行大眼你快把它给我!”

王杰希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咯。

黄少天美滋滋套上戒指入住王杰希帝都二环街景房的第二天发现床上摆了套毛茸茸的柯基套装。如果他头上有两只具象化的兔子耳朵,大概已经因为警觉而高高立起。

王杰希坐在餐桌边不动声色喝了口花茶。

“适合你”,他无视黄少天惊悚的表情睁着一双大小眼淡定道。

End

后记:喜欢看少天让老王吃瘪,但是又觉得就算少天暂时让他吃瘪老王也能迅速扳回一城。就喜欢王黄这种势均力敌互坑互撩的样子~

评论 ( 14 )
热度 ( 55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