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百日周黄78】下地狱吧

周黄 下地狱吧 

  万万没想到梗

🌸🌸🌸🌸🌸
 

    周泽楷是个苦逼的无口。

    但上帝是公平的,所以这个无口不仅长得很帅,而且帅到惊天动地。怎么个帅法呢?腰瘦宽肩大长腿,眼含日月星辰,肌若白玉凝脂,走在街上大约平均每天要被四个星探缠着发名片,头发长了进理发店剪个头吧,理发小哥举着剪子纠结半晌,最后哭着说帅哥我实在下不去手,要是给你剪残了我岂不是要成千古罪人?就连本来哭得撕心裂肺摔倒在他面前的碰瓷大妈,抬头一看那张倾国倾城的脸,那些背的烂熟于心的台词就全都忘了个干干净净,我是谁我在哪小伙子你有对象了吗?

    这导致从小到大有无数的妹子趋之若鹜的向他告白。这本也是一桩人生美事,可惜周泽楷是个无口啊!能不说话,就不说话。非要说话,最多也就憋红了脸挤出一个“不………”字,不能更多了。他其实是想挑战“不好意思我喜欢男生。”这样完整的句式,结果妹子们听见第一个字就嘤嘤嘤哭着跑走了。周泽楷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的啊。

    当又一个妹子娇羞地大喊一声“讨厌啊~~~你为什么这么直接好歹安慰安慰人家再拒绝呀”洒泪而去的时候,周泽楷抬头惊惧地发现天地变色日月无光,闪电特效逼真到价值一块钱。

   混沌中有一团黑雾自无形中凝聚成型,不断膨胀,直至幻化为一只扑棱着蝙蝠翅膀的实体化小恶魔。

   小恶魔保持高频扑扇着翅膀的悬空姿态冲他眨了眨眼,甚至友好地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地狱公爵黄少天,你因为残忍拒绝了超过1000个妹子的真爱告白,实属人间渣男之典范,撒旦大人喊我带你下地狱。”

    周泽楷想说点什么。

    周泽楷:“………………”

    哦对,他是个无口来着。

    于是他被恶魔迅速抢占了话语权。

    “我们地狱伙食全包住宿免费,月休八天还有社保,每年带薪公费旅游,解决你毕业即失业的困扰!还能永葆青春给你这张帅脸加分,怎么样待遇是不是很优厚?是不是很心动?跟我下地狱吧!”

   “我再强调一遍地狱可好了来吧来吧来吧~”

    恶魔黄少天金发蓝眼,一张娃娃脸看不出多少年岁,被碎发遮得若隐若现的耳垂处打了颗蓝宝石耳钉,一身劲黑皮衣贴身又耀眼,虽然脚上的松糕靴有增高嫌疑,但扑闪着大眼一脸期待的样子总体来说还是十分可口。

    周泽楷眨眨眼睛,觉得这恶魔怪好看的——周泽楷觉得好看,那一定是真的挺好看,有点想尝一口什么味道的那种好看。

    但是下地狱这种事果然还是十动然拒,于是他坚决而又艰巨地开始挤字,“我……………”

    “周泽楷你不能跟他走啊!!!!!!!”这时候一只扑棱着雪白翅膀头顶光环疑似天使生物不知打哪儿也凭空冒了出来,喊他名字的时候嗓音情真意切就像老妈子一样充满焦急感,还自带圣歌背景音特效。

    周泽楷惊诧中扭头仔细一瞧,得,这只也是黄头发的。

    “我靠孙翔!”黄少天急了,他一着急,瞳孔变得像猫类一样又竖又红,平添一股妖艳的美感。“怎么哪哪都有你们圣堂的人?走开走开走开少来坏小爷好事回去跟老叶那个凑不要脸的说清楚这人是我们地狱先看上的听见没有?”

   “总、之、这、人、我、要、定、了!”恶魔气到言简意赅。斟酌半天终于咬咬牙落了地,扑过去占有性地环紧了周泽楷的左臂。

    那只叫孙翔的片儿天使见状气急败坏地也扑了上来,紧紧拽住周泽楷右臂,他说他从周泽楷小时候就看顾他们家那片儿,他敢用天使长叶修败得连内裤都不剩的名义起誓,周泽楷是个好孩子!

    为了阻止黄少天带周泽楷下地狱,孙翔甚至表示要破例带他去天堂快活。   

    周泽楷不说话,对,他是个无口,他只是皱着眉用眼神质问孙翔以前自己有难的时候为什么从不出现,说好的守护天使呢?

    “呃……”孙翔挠头,“片儿天使跟片儿警的概念差不多的,你造天堂也人手紧缺的,不可能每个人都分配一个守护天使。所以很多小事情没有看顾到也很正常…………”

    “主要还是你们人类生太多了!!!”他大叫着补充。

    “呵呵~”黄少天抱着周泽楷的手臂冷笑,“所以说到底还不是你们人手不够看见好苗子就想跟我们抢呗~周泽楷我跟你说,他们顶头上司天使长叶不修最臭不要脸了,奴役员工长年拖欠工资不说,连地狱的墙角都挖,我看他们多半是看你长得帅想拉拢你替天堂招生,你可别傻白甜地被他们骗了去做白工啊~”

    “你放屁,乔一帆是自愿加入光明方的!说到底还是你们地狱环境太差留不住人!”

    “我们环境哪里差了哪里差了?黑夜和雷雨天多舒服,你没被闪电劈过不知道那种酸爽,来来让你天哥好好跟你唠唠………哎呦这天儿怎么回事还出太阳了,周泽楷你能走不?能走带我回你家咱们继续谈谈?”

    “黄少天你想得美!周泽楷等等我也要去你家!!!”

    周泽楷:………………

   (我好像,并没有同意啊……)

   

   于是僵持不下的恶魔和天使为了抢生源双双挤进了周泽楷家里。一个极尽诱哄地狱的美好,一个想方设法提防恶魔。

     周泽楷好崩溃啊 但是他说不出口啊!这俩一个是嘴快的,一个是话多的,家里完全没有他这个人类说话的份。

    黄少天整天卖着萌说周泽楷下地狱嘛下地狱嘛我们地狱福利待遇可好了下地狱嘛!然后孙翔就在周泽楷另一边啃着旺旺仙贝反驳你别听他胡说撒旦喻文州可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主真下去了你哭都没地方哭还是跟我去天堂快活吧!黄少天就问你老说去你们天堂快活你们天堂到底怎么快活的?然后孙翔支支吾吾的回你别问我我就一片儿天使我也没去过几次去也是去交公务的也没快活过。然后黄少天哈哈大笑,赶紧蛊惑周泽楷,你看你看天堂就一压榨苦力的地方还是跟我下地狱吧我跟你说我们地狱有好吃的石榴而且民风开放可以随便这样那样。然后孙翔就问这样那样到底是哪样?然后黄少天恼羞成怒表示你别问我这都是文州教我说的我天天忙着拖别人下地狱哪有时间这样那样。

       周泽楷的脑仁都快炸了,他哭着想人间多好啊,我就不能选择留在人间吗?

     但是来自天堂和地狱的超自然生物才不管这些,鸠占鹊巢在周泽楷家舒舒服服住下了不说,还整天闹哄哄的异想天开。

    “靠靠靠你居然往放大蒜虽然我不是吸血鬼但是我讨厌那个味道!”

    “我靠黄少天你穿围裙干什么我告诉你我可是正经天使!”

    “你是智障吗没看见我在给周泽楷烤蛋糕???”

    “你有毛病吗为什么要给一个人类烤蛋糕?”

    “电视节目上说这样有利于增进感情小毛孩儿你懂个P~”

    “那周泽楷我下面给你吃!”

    “孙翔你是不是皮痒了这什么糟糕台词???”

    “黄少天你是不是想打架!?”

    “打就打看我三段斩!!!”

    “伏龙傲天!!!”

       ………………

       轰的一声,厨房炸了。

 

    周泽楷很想原地自绝经脉,但发现自绝经脉以后他还是要面对上天堂还是下地狱的终极抉择。于是他把一本杂志扣在脸上,绝望地戴上耳塞,双手交叠躺在沙发上原地放空,开始思考我是谁我妈究竟做错了什么要把我生的这么帅黄少天穿围裙趴在厨房的样子可爱得有点过分了吧这种问题。

   但不论如何逃避,他总是个还要上学的大二学生。周泽楷用鸭舌围巾大口罩把自己遮了个严实,在早春的料峭里迈开长腿挣扎地出门了。

   “哇是周泽楷学长!!!” 

   “周泽楷学长我喜欢你啊~~~~”

   “请在我的裙子上签名~”

   “You jump, I jump!!!”

      嗯,一个平凡且普通的无口大二生…………

   “一千零一,一千零二”平常人看不见的变得又小又肉呼呼的恶魔宝宝坐在他的肩头不屑地数,“啧啧啧,撕情书啊,一千零八…………”

    这数数的方式让他心虚又绝望,仿佛在强调帅是一种原罪。

    周泽楷这才发现黄少天趁着孙翔忙于处理片区其他琐事的时候悄悄变幻跟了过来。

    就是那么一愣神的当口,去往实验楼的必经之路已然被互相撕扯的妹子堵死,递过来的情书签名本几乎戳在了自己鼻孔底下。

    周泽楷闷不吭声扭头就走。

    作业怎么办?学分怎么办?不能顺利毕业怎么办?胸中无名困火燥得他眉头紧锁,他感觉自己已经忍到了极限。

    这么喜欢追星去看演唱会不就好了吗,整天缠着我一个普通学生做甚!

    想成仙成魔的人多了去了,什么天使啊恶魔啊的整天纠着我不放干嘛,他愤怒地又想。

    有句话怎么说的,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比地狱更可怕的是什么?”黄少天依旧稳稳当当地坐在他肩头上,瞪大眼睛咏叹调一般啧啧称奇,还在旁边夸张地火上添油,“人间修罗场啊~~”

    当事正主闻声忽然急刹车一样地站住了,嘴唇十分困扰的抿了起来,少见的开了口,“又不是我愿意的。”

    他的声音低而小,很容易便被忽略过去。

  “什么什么什么?”

  “我说……”周泽楷扭头正视那只恶魔,眼神里有种破罐子破摔一般的坦然,“早知道还不如那天直接接受那个告白。”

   这样既不会有恶魔出现,也不会再有妹子天天追着堵截别人家的男朋友了。他没说出的后半段明眼人都懂。

   终于读出气氛不对的黄少天有点心虚地扭了扭。

   后半段的行程里没有人再开过口。

 

    没个目的地,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是单纯心烦意乱地任自己在校园边缘的林子里乱走。黄少天早就从他的肩膀上下来了,在这种尴尬的气氛下却也没有选择消失,小心翼翼地跟着他飞。

   但饶是他再心烦,后面跟着只尾巴的事实也难以忽视。

   这个尾巴当然不是指对他而言气息已经过于熟稔的黄少天。

  “是那天被你弄哭妹子哦。”恶魔好心提醒道。

  “………………”

  “刚刚不是说要接受告白的吗?”

  “再拒绝可就是第一千零九次了,还反复拒绝同一个妹子,地狱锁死~你不是不想下地狱嘛?”

  “………………”

    周泽楷垂着眼,睫毛颤了颤,就是赌气不开口。

 

   “呐周泽楷,你是不是有点小烦恼?如果我帮你料理了这些……”恶魔宝宝忽然眼睛一亮,闪进树后幻化成平凡学生的白净模样,在早春的花瓣雨里回身冲狡黠地他笑,“你愿不愿意跟我下地狱?”

    周泽楷愣愣的,他浅棕色的瞳孔被眼前的景色染得灿烂多彩而不自知。

    “下……………………”

   “我晚点回去。”黄少天忽然冲他潇洒地挥了挥手,打断了他。

    他张了张干涩的嘴,最终吞下了几欲出口的那些让人后怕的话语。安静而又困惑地注视着恶魔自然而然撩妹的背影,似乎黄少天理所当然觉得这样以身代之就能帮他化解困境争得一丝安宁。

   刚刚那是…………被蛊惑了吗?

   恶魔还真是可怕呀,人类后知后觉地想道。

     

   他回去的时候孙翔依旧没有现身,而黄少天忙于替他解决“困扰”,显然也不可能在。一人独居的屋子里空落落的,仿佛回到了什么也不曾发生过的那段时光。

   什么时候回来呢,周泽楷收整完厨房后躺在沙发上想。

   有点后悔那样说话了。

 

   夜幕西垂。

   他等到了不停重复“好累啊人类的愿望为什么不切实际到没完没了”瘫在他常趴着的软垫上的幼体化疲惫天使一只。

   却没有等到恶魔。  

   来的人是位衣装厚重又繁复的黑衣异客。他的额头上长有两只狰红的细长弯角,嘴唇温文地牵起,瞳孔却无笑意沾染。

   “你好,我是喻文州。”

   屋里剩下的两双眼睛戒备而谨慎地盯着他看。

   喻文州没有等到任何回答或者招呼,很自然地笑笑合上了手拿着中的大部头烫金文献,像是凭空出现的前一秒还在灯下品读文献似的。

   “少天的肩膀在三个小时前被圣水祝福过的十字架扎了个对穿,伤得倒不算重,只是不知道圣堂为何突然撕毁和平协定?”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屋内的气压便有些不对。

   “我…………”孙翔翅膀上的羽毛因为战栗而竖起,少见地耷拉着脑袋,躲在周泽楷后面说不出话。

     周泽楷则扭头瞪着他。

 

  “哎哎别逮着孩子施压哈~”

    屋内忽然响起第四个人的声音,懒懒散散的。也不知什么时候起这人便吊儿郎当翘着腿坐在餐桌上了。

   周泽楷眨眨眼。他的背后,好像有三对翅膀状的物体浮在空中泛着银白温润的光。

  

  “叶修!!”

   孙翔别扭了一小会,又瞅了瞅明明在笑却莫名让人脊背发凉的喻文州,以及满脸控诉情绪不明的周泽楷,权衡利弊终于决定换去天使长身后窝好。

  “不是我……”他鼓着脸小声道。

  “谁知道那天那个被拒绝的女生不甘心折回来还看到了全程啊,然后今天她来教堂祈求告白用的祝福十字架的时候我还以为她移情别恋了,没注意就…………”

  “总之这种事我又不是故意的!那只恶魔虽然各种讨厌但我可是个堂堂正正的天使诶!”他忽然气鼓鼓地嚷嚷起来,胖手往喻文州那一指,“要杀要剐随你便!”

 

  “那个妹子吧,本来是跟你有一定姻缘的。”天使长叶修捏着下巴忽然没头没脑来了一句,谈话对象似乎还是房里唯一的人类周泽楷。

   “额?”

   “黄少天胡编乱造扯了个理由要拉你下地狱,搅了人家姻缘,她扎了黄少天一架子,因因果果的倒是扯平了。只不过你嘛…………,这么些天被圣堂和地狱的气息交叉沾染,平凡人肯定是做不了了。你能看见哥的翅膀就是最好的证明。”

    叶修噙着玩味的眼神上上下下把他打量了很久,“是个好苗子哈,要不要跟哥去天界快活快……”

    “不如让他自己选?”喻文州笑眯眯打断他。

    “还选什么啊周泽楷,叶修这个人虽然不靠谱,但是他开口答应带你去的话,怎么着以后都是接触的圣堂高层了!”孙翔在旁边急急的推波助澜,“你听见没有啊黄少天是耍你的你根本没有罪大恶极到要下地狱的份!”

    “……………………”

     啊对,周泽楷是个苦逼无口来着。

     这个苦逼的无口面对命运砸给他的巨大玩笑,低下头去,让阴影微弱地遮挡住略微涨红的漂亮脸蛋。在天使孙翔的炸毛声中选择自甘堕落。

     “我觉得,地狱,说不定挺好的………… ”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