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段子)火影进入秽土转生阶段后的怨念产物

十拳剑深深穿过长门的秽土躯体,他以万花镜看破那人满脸的释然与期待。

鸣人对着一脉相承的师兄比了个自信而胜利的手势。

长门就这样走了。

他们这些被违背生死轮回强行拖回阳世的幽魂们,借助死人的躯体和泥土蹒跚于世,终归该是越早入土越好吧。

“鼬!”鸣人远远地冲着他叫唤,眼里带着一丝焦急与企盼,“你已经能不受控制地自由行动了吧?跟我们一起去找佐助好吗?你的话,一定能说服他的…………”

他淡淡收起须佐之男,淡淡应了一声,又淡淡冲那少年摇了摇头,“我已将佐助托付给你。”

“那你…………”
鸣人快言快语地还想再劝几句,他却已背过身去。

“虽然还阳并非我愿,但既然回来了,总还有些事放不下呢…………”
像是自言自语般缓缓张口,细细体味这豁然的心境。
好久,没有这样为自己活过了。

自由的滋味渗过覆在心底多年的苦涩,一时间甜得 瘆人。 

 
 鸣人的话绝对不会有问题,所以他说出了拜托的话。 
眼望前川,时隔多年后第一次舒缓了笑意。 
 
与其说是事,他还有想见一面的人。 
 
还有想对那人要说的从未说出口的话。 
 
那个人,大概也还“活”着吧。 

迪达拉被关在那个该死的傀儡里已然一天一夜,蝎大叔的杰作果真不好对付,连他的查克拉一起统统封印,此刻连起爆粘土都够不着,更别说逃出去了。

那个叫兜的家伙和他的老主人一样可恶,竟敢操控死人为他做事!而且还想玷污自己最得意的艺术让他随地自爆。看我不出去炸飞他,嗯!!!

骄傲的艺术家在黑暗的傀儡腹内不断腹诽腹诽,直到外界传来骚动。

很简短的轻微冲突过后他感觉到了些微的晃动,似乎有什么人正搬运着他所在的傀儡行了很远一段路。

再然后他便被一道强烈的光线眩得睁不开眼睛。

金发少年揉揉眼在强光中惶恐地对上那双妖红的瞳。

这场景与幼时古刹初遇时如出一辙。

“你…………”
他支吾了半天不敢置信。

事实上他从未想过还会和这个男人再见。

那日从棺材中晃晃悠悠地重见天日,他神志不清地瞥见那人熟悉的背影,不高,依旧清瘦。

那时他尚不知佐助依然活着,他甚至不知该如何面对那人,于是他闭上眼假装沉睡,直到兜和斑下达命令。
无意外地并未分在一组。

某小孩面对极致的艺术瞬间别扭起来,别开了眼去,“反正我听说佐助那家伙也没死,你不会这么小气地还要找我算账吧,嗯?”

那人意味深长地看进他湖蓝的眼底,并未说什么,只是在他身侧躺下。

傀儡的两半在荒郊野岭横置着,像两副未盖棺的棺木,又像是茫茫沧海里的孤舟。

良久,他瞪着那人微阖上眼,薄唇颤了颤,“睡吧,我来陪你了……没有谁下命令,也没有背负职责,宇智波鼬的意志把我带到这里,陪你。”

唔……
他才不承认他想哭呢!
泥土怎么会哭!!!

但是……
为什么就是觉得安心……
为什么就这样没了委屈的不安…………

他像个孩子一样攥住那人的手心,阖上眼哭得昏天暗地。

我们不再属于这片光明,但所幸最终找到了彼此,携手,转生。




评论
热度 ( 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