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叶黄】被绑缚的骑士 03

本章老叶还是没正式出场
也许这篇文该改名叫老叶去哪儿?

☆ ☆ ☆ ☆ ☆

空积城属于南边历史悠久的一座中型城市,附近因有几个吸血鬼家族势力盘踞,血猎联盟设有猎人常驻,负责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

邱非领着黄少天七拐八扭快速穿梭于城内的大街小巷,终于在一座教堂前停了下来。

那是个隐藏在蔷薇花丛之中的哥特式建筑,不算宏伟高大,青色石块堆砌而成的墙垣爬满花藤,标志性的尖顶覆着一层厚重的灰瓦,给人一股宁静的神圣感。

“你这是准备把我上交给血猎联盟吗?”
黄少天紧了紧斗篷,大白天裹成这样站在一身便装的猎人身边平添几分诡异感,鬼鬼祟祟十分可疑。

“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邱非有丝诧异。

“你还打算用十字架烧死我不成?”这青天白日的,吸血鬼打了个哈欠,泪眼婆娑,“恐怕你还不知道吧,叶秋就是这里的上一任常驻血猎。”

邱非进去和里面伪装成神职人员的血猎打招呼的时候,黄少天一个人乖巧安静地坐在教堂角落的木质长椅上。

日光穿过彩绘玻璃,撒下一地斑斓的光影。他在礼拜厅昏暗的环境里舒适的眯了眯眼。
经过数万年融合演化,阳光早已不能对吸血鬼构成致命伤害,但光明正大暴露在日光下总归是不太舒服的事。

以及,好想睡觉。

邱非还在和里面的血猎软磨硬泡打探叶秋的事。

问他还不如问我呢,可惜猎人先生不信呀。

不知第几个哈欠过后,黄少天眯着眼,盯着及地的彩绘玻璃发起了呆。

花纹变了啊,他想。

要说故地重游是种什么样的心情,蓝雨的妖刀大约只想穿越回去抽死那个破窗而入的自己。

没办法!谁叫那时候年少轻狂还带点不可一世的中二呢。

天空一声巨响,老子闪亮登场。

“叶秋出来出来!!!我知道你躲在里面!你有本事动我蓝雨的人啊不鬼,你有本事和老子单挑啊!”

“看不出来少天大大这么护短,旁支的Level C犯点事你也管。”

靠在神坛上的男人上身隐在月色洒不到的角落里,垂着的手夹着支烟,心疼地看着一地彩色的玻璃渣,“哥按规矩清理几个越界者而已。”

“不用你动手我也会去结果他们,但你杀和我杀是两回事你这是在挑战我大蓝雨的威信所以接招接招接招!!!”

“干打架多没意思,玩儿点彩头怎么样?”

男人掏了掏耳朵,抽出一杆银色的战矛。

啊,那时候的自己怎么就这么喜欢上赶着一样追着那家伙pk呢?丢人,太丢人了。
黄少天臊着脸趴在桌上,直想给记忆里年少无知的自己狠狠来记连突刺。

就算仍是少年模样,心境总归是不一样了的。

“你在想什么?”
身后传来一道突兀的声音,回忆戛然而止。

“没什么,打听到叶秋的消息了?”黄少天整了整斗篷站起来。

“老师他,确实被咬了……”邱非指骨捏得煞白,略有些丧气地锤向桌面,“万恶的纯血种!!!别以为这样就能让老师唯命是从!”

“喂喂,在你面前可还有活的只吸血鬼呢,这样侮辱我们高贵的纯血真的好吗?再说不论是谁,管你身为人类的时候有多么刚正不屈,只要被纯血种咬过,没有得到主人的血的话堕落成行尸走肉是迟早的事。”黄少天冷着眼陈述事实,“什么传奇血猎,现如今在我们眼里不过是最低等的level E…………”

剧烈碰撞带来的声响在空旷的教堂里持续回荡。

邱非褐色的刘海垂坠下来,覆住眼睛。

“老师他,绝不会屈服!他可是最强血猎叶秋啊!”

“你就这么肯定他不是自愿的?”

黄少天背抵着石质祷告台,抬手轻轻搭上掐住自己脖颈的双手,湖水一样的眸子平静无波,“我说小徒弟,你对叶秋的人品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大理石讲台冰冷的触感透过背部稀薄的布料直冲脊背,回忆里唱诗班空灵的圣歌绕过穹顶,轻柔地润泽教堂里的每个角落,抚平教徒们眼中的无助与伤痛。

“耶稣基督,我们的救主,为了背负我们的罪孽,是祢,为我们披戴荆棘冠冕,是祢…………”

那个男人穿着洁白宽大的牧师袍子,站在讲台前用沉稳的声线引领着信徒们虔诚祷告。

啧啧的水声被圣歌淹没,昨夜败于他手的小吸血鬼,就这么被法阵牢牢捆在讲坛下,就着所有人的视觉死角,一脸屈辱地替他口圌交。

…………

黄少天嫌弃地剥开邱非的手,转身蹲在讲台下面搜寻着什么。

“找到了找到了!你快看这里!”

再抬头又是一脸光芒万丈的笑颜,唇角的虎牙都有些收不回去。仿佛几秒前那震碎全场玻璃的戾气压根不存在一般。

邱非将信将疑凑了过去,最先看见的是石质讲台内侧面目全非的刮痕,那样子像是有人用利刃胡乱抠出来的。

而刮痕下方,静静躺着一枚猎人记号。

tbc


小剧场

黄少天:哎我跟你说,我和你老师在这里也这样那样过想不想听点更具体的?

邱非宝宝捂住耳朵疯狂摇头:我不听我不听不准破坏我的信仰!!!

评论 ( 16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