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刘黄】秘密

刘小别x黄少天

☆ ☆ ☆ ☆ ☆

那个戴着兜帽两手插兜优哉游哉晃进对面酒吧的背影是黄少天。

虽然这是坐落在B市著名的酒吧一条街,但职业选手对自己眼力这点自信还是有的,刘小别自己都没发觉自己踏前了一步,一副想要追上去打个招呼的架势,天知道全联盟里四期往后,就属他最不拿黄少天当前辈看待。然而他被同行的朋友及时地拦了下来,对方有点取笑地揽着他的脖子把他往本来的目地酒吧带,边走边阴阳怪气地嬉闹了一句:“对面可是有名的Gay吧,我们的电竞名人不会是有那种倾向吧哈哈哈哈~”

所以黄少天是那种倾向?刘小别不着痕迹地又偷瞄了一眼那间霓虹闪烁的Gay吧,仿佛暗中得知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这之后看待黄少天的眼神变得复杂起来,除却宿敌之间的狠劲和想要取代的锐利锋芒,还掺杂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探究和小心翼翼。

黄少天何其敏锐?都不用特别留意,光靠天生的直觉没过多久便察出了异样,困惑之余却也没有任何动作,毕竟谁会有空去在意一个对家战队鼻孔朝天的臭屁小鬼又在盘算些什么不可告人的小心思。

直到某次赛后场馆街边偶遇,莫名使命感爆棚的刘小别替独身一人的黄少天拦下了一名酒后纠缠的京片老爷们。黄少天看着眼前急于撤退的高瘦男生,挑挑眉终于有些模糊的了然。又在一次聚餐有人嘴炮剑圣Gay里Gay气时,由刘小别突然站起来要求加菜的过激反应最终确认了脑中猜测。

这样的“掩护”前前后后又发生了几次。没来由的自作主张,因此黄少天也没理由说谢。只是这个一向桀骜不驯笃定“老子将来一定比你强”的刺头后辈在他眼中渐觉些微鲜活有趣了起来。在公共厕所偶遇时红着脸别过头非礼勿视的样子很有趣,赛后握手触电一样迅速抽手的样子很有趣,见他挽着喻文州手臂远远跟在后面惊若寒蝉的样子也很有趣。不仅有趣,黄少天简直快憋不住大笑了。之后或调戏或无意的,迫使联盟改变规则的男人也终于愿意把漫天漫海无穷无尽的垃圾话对准了这位微草的未来。

事实上黄少天对着谁的话越多,代表他越看重谁,虽然被日常“看重”的那几位大神们除了喻文州纷纷感觉太过折煞,但黄少天依旧乐此不疲我行我素——而现阶段他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刘小别身上。

刘小别烦啊!即使戴上耳机也无法阻止身旁喋喋不休的魔音穿脑,更让他赌气的是摇滚乐躁动的鼓点对耳膜的冲击感似乎越来越淡,而黄少天话中拉拉杂杂没有重点的内容却如此轻易地撕破防守爬上心尖,盖了章,落了印,极难洗却。

然而某次客场赛后却意外安静了下来,黄少天戴上墨镜自顾自套了件连帽衫出了场馆,随手招了张出租车绝尘而去。蓝雨队长见怪不怪,组织其他队员收队回了宾馆。

刘小别是在同一家Gay吧门口拦下他的,气喘吁吁的样子,又在黄少天平静的眼神下执拗地不肯松手。

“你为什么就不能认真找一个志同道合的呢?”他垂着眼,一句话说得更像自己跟自己赌气。

黄少天从容拉下墨镜,故意上上下下打量一番,“…………比如说你?”

“我才不是!!!”

小他三岁的男生立马急了,正犹豫着要不要松开紧拽的袖子,却见黄少天转过脸意兴阑珊,一副打算撇开他进门的样子。


“对就是我!”不经考量的话一瞬间不过脑子似得冲口而出,咬咬牙豁出去一样,目光带着点习惯性的挑衅,“怎么你不敢吗?!”

黄少天这下是真诧异了,微张着嘴瞪着眼,神情半点不掺假,末了嗤笑一声,“我开玩笑的~”

刘小别瞬间恼怒了起来,他皱紧眉,无视附近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声嚷着:“我不是开玩笑!”

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下一瞬间这个无理取闹的孩子凭借着北方男人执拗起来的蛮劲拽起虚矮他一厘米的黄少天就走。

“以后不准去这种地方了!”他在身后终于憋不住的恣意笑声中气鼓鼓的说。

“哎哎那我只能往你心里去了~”现任剑圣痛心疾首,俏皮地搔了搔挑战者汗淋淋的掌心,“还是说其实我已经在了?”


刘小别瞪着路灯下交叠拉长的影子闷着头往前,“你闭嘴!”

End

评论 ( 7 )
热度 ( 33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