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叶黄】粉撕黑

☆是的我又回来了~
☆以及我发誓这不是叶秋黄

     叶黄 粉撕黑

    不是每个联赛粉丝都是荣耀玩家,至少叶秋就不是。
    像叶秋这样的别人家孩子,一开始会关注与他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去的荣耀职业联赛自然是因为叶修,想搞清楚他那位“沉迷网游自甘堕落辍学逃家”的落跑兄弟到底在捣鼓些什么幺蛾子。俗话说外行看热闹,荣耀游戏一时兴起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试过,但背着家里偷偷摸摸下载安装插卡登录一看,瞬间被堪比挑战不可能的操作难度冲击得一脸懵逼——有些人注定天生手残,当然也有可能是上帝创造这对双胞胎的时候例行走神,把游戏加点一股脑儿全都倒在了叶修身上。打游戏觉得难度太大,加上一直以来学习工作也忙,但闲暇下来看比赛的时间还是有的。比赛与游戏不同,不用自己辛苦练级操作不说,还可以开上帝视角身临其境直接体验荣耀最高水平竞技,当做业余爱好可谓怡身怡心十分惬意。
    叶秋的人生属于按部就班的正常轨迹:中学寒窗,大学苦读,镀金海归,入主家族企业。与其说他不敢反抗家里的安排,倒不如说是自己没有勇气像叶修一样放下一切去体验那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无谓对错,性格使然。那年赌气打包收拾好的行李,如果不是恰巧被叶修顺走,最终大约也不会真的派上用场。
    但哪个男儿少时没有憧憬过萍踪侠影仗剑江湖的快意人生?每每加班回家后倒在沙发上一边打开电视开罐啤酒,一边听解说xjb适时煽情的胡侃乱吹,一身为现实冷彻的男儿热情便仿佛沸血重燃了一般激情四射。

    同样,不是每个早期联赛观众都被嘉世圈粉,反正叶秋绝对没有。
    毕竟叶修于他太过亲近,任解说把嘉世队长和他的战法吹的天花乱坠,于叶秋而言仍是十动然拒。叶修打游戏他又不是没见过, 在他个外行看来,那些个职业选手和网游里的菜鸟在叶修手下也没什么区别,看得多了也就麻木了,大抵人都不喜欢太一边倒的胜负。而且这人还不要脸地顶着自己名字,解说每每提及,不免引起一阵抽搐。

    几乎大部分蓝雨粉丝都是从第六赛季开始追捧的,但叶秋不是。
    作为一个亲眼见证第三赛季异军凸起,第四赛季嘉世独木难支的旁观者,黄金一代的大量涌现给联赛带来让人欣喜的变数,赛事激烈程度呈量级翻倍增长,就连以往尝尝漏看的常规赛也变得火星四溅。而变动最大的战队,大约是浴火重生后的双核蓝雨,剑与诅咒携手出道,一来便占据正副队长职位,显示出其他战队少有的魄力。叶秋看到蓝雨的常规赛属于偶然,晚高峰网络波动,主频道嘉世的直播被粉丝挤爆卡到不能动弹,磕磕绊绊切到备线时蓝雨已经打到一半。早期的时候联盟可没有禁语音,叶秋一瞬间被团战语音的垃话量惊呆了,铺天盖地绵绵不绝,几乎只出自一人之口。声音清清脆脆蹦豆子似的,听久了居然还觉得有点耐听。黄少天的职业也很讨喜,剑客,极具武侠风骨,属于非游戏迷最好接受的那一种,又是个危急关头出来拯救世界的,圈粉简直成了偶然中的必然。
   渐渐叶秋变成选择性只看蓝雨的比赛,连带偶尔瞅瞅嘉世那边。要是常规赛遇见蓝雨对阵嘉世,还要腹诽两句对后辈不留情面的叶修,在心底替蓝雨猛踩油门的那种。就这样一路从第四赛季追到第五,再到第六赛季巅峰夺冠,夜雨声烦封神拜圣,第八赛季惜败轮回,第九赛季止步季后,比赛视频一场不落,偶有赶不上直播的,无论输赢,回家必定补看回放。中间哪怕叶修退役玩儿失踪也没有阻挡叶秋兴致高昂守时守点收看联赛直播的积极热情。

    不是每个粉丝背上都贴着狂热的标签的,叶秋表示至少自己就很冷静克制。
    叶大总裁当人粉丝,自然不干收集手办周边那种不符合次元和人设的事——他只是大笔一挥签下了蓝雨的长期赞助合同。 (当然兴欣也友情赞助了小小一笔,看在混蛋哥哥再度落魄网吧差点卖身老板娘的份上。)

    他干过最超出人设的事情大概就是第十赛季豪门皆倒,蓝雨对兴欣前因为担忧而有点失眠,辗转反侧之后摸出手机,在半夜发了条动态:“我大蓝雨一定可以的,加油!!!”
    十分合理又十分不巧地被他那昼夜颠倒的无良兄弟看见了。
    叶修是知道他粉黄少天的,居然还有心情发评论嘲讽,“那你明天比赛还是别看了,在员工面前涕泪横流得多跌面子。”
    “你就等着我少天大神吊打你吧!”叶秋怒回,蒙被睡觉。
   
    至于用上了毕生年假昼夜颠倒看世界赛直播这种事对一个年轻总裁来说应该不算出格?毕竟他们公司里大部分年轻员工都是这样干的。
    黄少天初战和王杰希配合失利,小组赛开关战铩羽而归,国内键盘侠怨声载道骂骂咧咧。叶秋犹豫再三还是拨通了越洋电话,拐弯抹角让叶修替他传达安慰。
    叶领队那头乱哄哄挺忙,话还未说三句就遭截断,“行了行了别瞎操心了,他要是这点心理素质都没有还打什么职业,哥又怎么可能看得上?”
    叶秋气绝,“你当我不知道啊!队员都是总局推荐的,你不过就是提提意见把把关,我少天大神什么身份什么水平,还用你点头招募?”怒挂电话。

   等到第十一赛季蓝雨重回巅峰,叶秋没忍住又发了条带着波浪号的状态,“喜欢蓝雨真是太好了~”
    是个老粉都会这样骄傲的,人之常情人之常情。

    然而还没等他从再度夺冠的狂喜中缓过神来,第十二赛季伊始,蓝雨常规赛便频遭滑铁卢,左支右绌很是辛苦, 磕磕绊绊进了季后赛,第一轮便对阵霸图。
   彼时叶修终于良心发现,辞了兴欣顾问回家准备给他打下手,自己也不客气住进叶秋公寓。
   初学者上手难免焦头烂额,又是个大龄辍学的,效率更打折扣,哪有时间关注荣耀。某日加班回家就见他家好命老板盯着直播紧张兮兮,大有画十字祷告的架势。
   叶修忍不住放松肩膀,坐下来跟着他看。嘴上还不闲着,这里技术有问题,那里空档没抓到。啧啧喻文州这布置也太明显了,黄少天到底在干嘛?
   叶秋烦他,眼睛却没离开屏幕,“去去去别唱衰我大蓝雨!”
   于是叶修不说话了。团队赛看到一半,忽然起身就走,“结局已定。”
   叶秋眼圈不自然地泛着红,嗓子里像憋着一口气,声音听起来嘶嘶的,“不可能!解说都说还有戏呢。他可是黄少天啊!有黄少在就有机会!”
   然而蓝雨最后还是输了,好不容易撑起的一丝负隅顽抗像纸糊的一样被霸图的铁拳无情撕破。

   解说席传来几声叹息。

   叶秋失落到心态爆炸,忽然间涌起一千一万个酸涩的心疼来。

   “不能灰心, 还有下赛季, 他可是剑圣黄少天啊……”
    喃喃地也不知道是在安慰黄少天还是安慰自己。

    叶修已经去阳台抽完烟,这会端了碗面回来,坐在他对面边吸溜边给他分析 。

“宋英奇那记回马枪连小卢都意识到了,愣是慢了半拍白掉三分之一血。”

“有好几个机会如果放在在三年前,石不转不可能顺利读完条。”

“蓝雨自己也知道,个人赛都不敢上黄少天,冒险用的新人。”

叶秋低着头不说话 。

“技术性下降了,自己还不服输,练得越多效果反而越糟……”

“别说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夹了一筷子面吹了吹,送进口里,说可能会退役。

叶秋愤怒到摔门,“你一定是黄黑!!!”

然而黄黑一语成谶,第二天剑圣退役发布会蹭蹭蹭上了各大门户竞技板块头条。独粉了七年的选手说退役就退役,叶弟弟失落到不行。推了会议窝在房间,饭也不吃,点开剑圣职业生涯精彩操作集锦一集一集的看。

叶修看不过,走进来坐在床尾巴上安慰地拍了拍鼓起来的被子,“你怎么比他本人还失落?”

“怎么可能!?”叶秋从枕头里弹坐起来瞪他,“这时候少天大神肯定是最难受的作为粉丝更应该克制情绪替他默默祝福……”

叶修好笑地挑了挑眉,“要不我叫本人过来你确认一下?”

“你又逗我!”叶秋倒头不再理他,在黄少天的退役微博下面小心翼翼点了个赞。

第二天黄少天活蹦乱跳出现在客厅就着茶几嗦面条,看见他出现还有点小紧张。

“那个……叶秋是吧?哎呦我去这名字喊起来怎么这么别扭!哎哎我不是针对你哈别介意别介意。你要是想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你家放心我不是私闯民宅,钥匙老叶给我的,他早上一接到我就上班去了,说屋里屯了泡面,我就擅自开门进来了。听说你是我粉丝?谢谢谢谢啊!要签名不?怎么签? 签哪儿?哎差点忘了我还给你带了见面礼,你等等啊我去箱子里给你翻出来…………”

叶秋一脸懵逼觉得自己起床方式不太对。事情的发展会不会太过魔幻了?

晚上躺床上点开视频一看,清一色泪别剑圣,十大剑定天下感动瞬间。
当下情境却觉实在伤春悲秋不起来。人才兴高采烈跟他一起吃了顿烤鸭呢。

隔壁叶修房间游戏音效震天响 ,看看人家少天大神的房间多么安静,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叶秋带上耳机敷上面膜,闭上眼睛默默腹诽。

隔天一早叶秋确认客房门紧闭着,悄咪咪去拍他哥房门, 叶修衣衫零乱一脸没睡醒的不耐,从门缝里打了个天大的哈欠,“今个周末,老板。”

叶秋神色纠结,声音压得很低,“你也不必为我做到这个份上吧?虽说你们关系挺不错的,但是人少天大神现在也才刚退役呢,肯定还有很多安排,我现在没事了,回程机票赶紧给人定了吧?”

叶修总算有点醒了,看他的眼神十分一言难尽。如果非要说的话,大约是在看自家孩子犯傻逼,带着点悲天怜人的那种。

他移开肩膀默默让出门缝。
床正中呈大字型躺着个黄少天 。

“卧槽!”
叶秋爆了人生第一句粗口。

黄少天为这噪音扁了扁嘴翻了个身,一颈子吻痕昭然若揭。

“卧槽………………卧槽 ???”
第二句和第三句。

“当了人这么多年粉丝垃圾话居然毫无建树。”叶修关门前怒其不争,“今晚上记得空出来啊。”

叶秋还在一愣一愣,“干嘛?”

“家宴。”叶修的声音在门后渐渐模糊,“你以为我真把人叫过来安慰你的?”

“卧槽???”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47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