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叶黄】被绑缚的骑士 02


02

次日二人猫着腰鬼鬼祟祟在空知林边缘徘徊许久。
邱非是为了避开其他猎人,而身旁这只不得不跟着他的吸血鬼大概是为了躲避追杀。

确认四下无人后吸血鬼向天翻了个白眼,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尊敬的猎人先生,我为什么非要帮你找到那个抛弃我的家伙不可?”

他的容貌在日光下更添俊俏,仿佛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无辜的人类少年,却又带着点暗夜种族特有的苍白。

“因为我只要念个咒文你就能身首异处?”
邱非的目光略过层层树影,忙于寻找可疑痕迹,并没有分心多看他一眼。

“唔………………”
吸血鬼张嘴蓄势待发正欲分辨些什么,却被不远处传来的窸窣声响吸引了注意。

“你不介意我处理一下私人恩怨吧?”他忽然挑眉冷笑。

虽是一个问句,瞳孔里早已蔓延出杀意的红。

“随意。”

话音落地的瞬间,金色的鬼魅身影早已悄无声息没入摇曳的树影之中。

就好像他从未出现过一般。

邱非抱着手臂靠在树干上状似悠闲地置身事外,眉头却不自觉越拧越紧。高阶吸血鬼的能力因量级而能够对低阶形成等级压制,眼前这位显然已经超越了邱非对普通吸血鬼的认知。

目光所及之处发生的一切与其形容成打斗,不如说是单方面的虐杀。血刃毫无预警般出现,轻巧地划过一个又一个干渴的喉咙,不失为一种颓糜的华美。

几个起落之间来势汹汹的追兵一一化作尘土随风消散。
这便是自愿投靠永生的level D最后的归宿,可悲又可叹,脆弱到可笑。

“垃圾。”
残尽同类的吸血鬼舔着血这样总结。

不,邱非皱眉,他与他们并非同类。

“最接近纯血种的level B,血刃妖刀,蓝雨一族的夜雨声烦阁下——黄少天。我没猜错吧?”

“眼光还挺不错嘛,我快要相信你真的是那谁的徒弟了。”被称作妖刀的吸血鬼收了血刃换回一副嬉皮笑脸的天真模样。

但是我不相信你是那谁的情人啊!!!!
邱非在内心咆哮道。

“难道老师他真的为了追求永生倒向了蓝雨?”

“咦?猎人协会给出的版本是这样的吗?”吸血鬼夸张地睁大眼睛,“这可跟我知道的不太一样啊。”

“你的是哪个版本?”
邱非状似不怎么上心地问。

“你想听哪个版本,虐恋情深还是始乱终弃?”
黄少天不怎么上心地回,“如果猎人先生有耐心,我可以365天天天说给你听不带重样~”

“………………少说废话。”
邱非有些恼怒地摩挲起腰间的匕首,“快点找找看附近有没有老师留下的暗号!”

“是是是,您有咒文您最大!”


不久之后黄少天没什么干劲地指着三棵靠的紧密的白桦树干说你找找这儿肯定有线索。
邱非将信将疑地揭开一片即将脱落的树皮,果然打了个非常隐蔽的猎人暗号。

只是普通的方位暗号,指向西南。

猎人沉吟半晌,“西南方向有什么特别的?”

“还能有什么,空积城呗。”
黄少天不是很有兴致地搭腔,显然并没有太多和邱非聊天的欲望。

“但你为什么会知道他把暗号打在这里?”
邱非狐疑地环顾四周,这三棵桦树与整片林子里的其他白桦并无二致。

“你一定要我说吗?”

“显然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好吧。”
黄少天掩住一脸快要收不住的幸灾乐祸,眨眨眼摆出一副挺无辜的表情,“我们两个之前在这里这样那样过。具体是什么样的体位需要我细说给你听吗?猎~人~先~生~~”

咚!

银质匕首以流星之势划过脸颊,将将扎进吸血鬼身后的树干里。

“喂喂!!!”
黄少天心有余悸地摸摸脸上缓慢愈合的伤口,“你给我小心一点啊!不是自称那个没下限的家伙的徒弟吗谁知道这么经不起逗啊算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还不行吗!哎我说你别走这么快啊我离你太远也是会灰飞烟灭的…………”

并未理会身后一声叠过一声的垃圾话,邱非脚下加快速度,自顾自低头思索起来。

记暗号的地点明明只有黄少天知道,用的却是猎人专用记号,难道老师早就算到自己会和这个吸血鬼同行?

不,不对。
这种量级的吸血鬼会被自己捆束纯属巧合,也就是说在老师的盘算中应该是有另一位猎人会与黄少天合作寻找自己。

苏沐橙。
邱非心中迅速有了答案——此刻正作为调查对象被联盟限制自由的美女血猎。


他思考得太过入神,以致于忽略了吸血鬼并没有如他嘴上说的一般快速跟上来的事实。


在他身后,黄少天像是怀恋一般抬手抚了抚桦树粗糙的树皮,指尖忽然收紧,尖锐的指甲合着血生生抠进树干里,入木三分。


“叶……秋…………”


平静无波的蓝眸里漾出一丝不应有的戾气,他恨铁不成钢地听见年少的自己趴在树下厚厚的落叶里喘息连连。


“叶、修。”

那个男人嗓音沙哑,凑在耳边一字一字地纠正他。

评论 ( 15 )
热度 ( 110 )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