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叶黄】好吃不过饺子

世邀赛背景
全员温馨小日常

☆ ☆ ☆ ☆ ☆


国家队刚到苏黎世那会儿,一切都是新鲜的。
入驻酒店自助餐种类繁多,地道西餐不说,花样还每天翻新。
一群宅男刚来的时候还纷纷称赞主办方良心,吃的不亦乐乎。

但一周后情况明显不对劲了。中国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士气低迷下去,每每饭点,生不如死。

我想吃点儿辣口的,不知是谁味同嚼蜡地抱怨了句。
众人纷纷放下了手中刀叉,生无可恋地赞同起来。这一刻,大神们互相读懂了对方眼中的渴望——好想吃中餐!

老子想吃火锅!!!孙翔飙了句四川话,趴在桌上不动了。

小锅米线,张佳乐接上。

肉夹馍,李轩。

龙井虾仁,苏沐橙怀恋道。

鸭血粉丝,唐昊不甘示弱。

想吃烤鸭,王杰希点头。

你们说得我好想啃鸭脖,肖时钦痛心疾首。临行前小戴让他捎来那几包早在几天前就被众人哄抢一空。

“啊啊啊快别说了都给我住嘴住嘴知道我一直忍着不说忍得有多辛苦吗!?”

黄少天让别人住嘴,天下奇观。

“这一定是敌方试图打垮我们的卑鄙策略一定是的!你们知道现在泡面在我眼里是多么可爱的存在吗?老叶之前拖运了整整一箱过来的时候我还狠狠鄙视过他,现在一想妈妈这一定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天使!!!”

“什么你居然私藏了泡面!叶修你这个叛徒!!!”方锐跳了起来。

一直埋头低调喝汤的叶领队适时给出一个心脏的呵呵,“想吃吗?”

“想吃!”
众人毫不掩饰内心的渴望。

“男友限定~”
叶修吃饱了往椅背上慵懒一靠,翘起二郎腿大放嘲讽,完了又转头问黄少天,“还想吃吗?”

“想吃!!!”
剑圣大大立马狗腿地给人捏肩捶背。

“晚上来我房~”

叛徒啊!你们才特么是敌方派来从内部击垮我们心理防线的卧底吧!!!
群众在内心咆哮。


其实我们可以吃饺子,张新杰推推眼镜。

噢对啊!我们可以自己做的呀!

别的这些宅男(女)大神们也不可能会。唯有饺子,材料易搞烹饪简单,只要想吃的话,还真可以努力一下。

“吃饺子吃饺子!”

这便到了发挥吃货们主观能动性的时候了。

面粉和肉拜托工作人员去超市顺利买到。馅料配的是国外超市常见的甘蓝,虽然差强人意但也不能要求更多。

肖时钦从酒店厨房借来了刀和菜板。至于擀面杖,李轩一拍脑门从便利店买了几罐长罐易拉饮料,妥了。

蘸料本也是个问题,酱油和醋酒店里倒是有,但感觉总缺了点那个味儿。最后也不知谁暗搓搓翻出一瓶国民辣酱老干妈,群众纷纷山呼万岁。

于是热热闹闹开始包饺子。

方锐一手一把西式菜刀,左右开弓咔咔咔剁得肉沫横飞,画面堪比繁花血景,叫人不忍直视。

旁边两个妹子负责擀面皮。

北方面食王国,李轩王杰希张新杰几个过年过节多少在家帮过手的,包出来的饺子大小均匀,圆润饱满,码在案上立挺挺的一只只,看着就很赏心悦目。
就连叶修这种万年泡面党也真人不露相了一把,面皮兜陷对折一叠,修长的手指极自然地掐出一层层漂亮的褶子来。黄少天毫不掩饰眼神里的热络,捧着脸看得如痴如醉,公然摸鱼。


南方第一不产小麦,第二自古鱼米之乡精致小食不要太多,就连什么节吃什么食物怎么吃都是有细细讲究的,还真不太有机会吃到饺子。几个南方人包出来的饺子纯属意识流派,歪歪倒倒连站都站不稳,还有几个一碰就散的。
到后面玩开了纷纷开始放飞自我,孙翔四处炫耀自己包的兔子,张佳乐甚至捏了朵花 。

周泽楷张张嘴打算说点什么,
可惜没能读条成功就被打断了。

“哈哈哈哈哈傻逼乐乐你这捏的哪里像花了简直就是派大星饺子版~”

旁边喻文州同情的看了他一眼,
递了个鼓励的眼神。

于是周泽楷深吸一口气。

“闭嘴黄少天你捏的剑也没有多好看!!!”

又被打断了……

最后煮出来当然是不要太惨不忍睹,像几团糊面疙瘩,就是亲娘见了也认不出来,无从下嘴。

孙翔嫌弃地扭过了头。

然而在张新杰面前浪费食物是多么十恶不赦的罪行,作死三人组最后像幼稚园的小朋友一样排排坐着,愁眉苦脸对着各自碗里的面疙瘩。

有人提议在最后一批饺子里面包硬币讨个彩头,吃出几个个人赛几连胜。

于是下锅后一群人顶着水蒸气眼巴巴瞅着哪些浮起来比较慢。

黄少天筷功不行,像饺子这种滑溜溜的物体根本夹不起来,只有等着叶修投喂。

然而就算等也不会闲着。

“左边左边老叶快夹左边那个对就是那个像个河豚一样翻滚的快点快点别被抢了我观察了很久就那个浮起来最慢里面一定有硬币!”

“吃你的吧,这么多饺子还堵不住嘴。”叶修一捞筷子,饺子稳稳落在黄少天碗里。

陆续有人得意洋洋炫耀自己吃到硬币,炫耀完还要扭头同情地看一眼张佳乐。

而像周泽楷这种幸运宝宝面前早已整整齐齐码了三枚了,看得孙翔360度各种夸赞不愧是队长。

心平静气心平静气,张佳乐把筷子咬得嘎嘣响。

黄少天咬到的时候调戏的更欢,“哎呦乐乐,别人说自古枪兵幸运E的时候我是不信的,直到我认识了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我去这硬币怎么还是中空的……”

结果啊呜一声吐出个戒指,BlingBling,带钻的那种。

“我去怎么还有这种东西,谁放的谁放的!?”

坐他旁边的叶领队用手撑着半张脸直勾勾盯着人看 ,司马昭之心昭然若揭。

黄少天秒怂,爆红着脸趴在桌上装死。

群众纷纷拍桌,公然虐狗啊这是!!!

好吃不过饺子 ,一直斯斯文文小口小口吃着的苏沐橙突然感慨了这么一句。

好玩不过嫂子,楚云秀边吃边接。

众:快给我们玩玩!

叶修不动声色从口袋里掏出训练计划,“你们想怎么玩?”

众人吃饱喝足迅速脚底抹油,向领队势力低头。

唯有黄少天仍在装死。

叶领队慢悠悠抽出张面纸,把那BlingBling的圈圈擦干净了往人无名指上一套,满意地踱回房间。

“老叶等等说好请我吃泡面的不准耍赖!!!”

后面的话唠急吼吼地追了上来。


“行啊,加根火腿肠要不要?”

“……………………”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62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