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 · 上 · 天

【周黄】编号4658 (上)

人工智能pro

半夜起来上个厕所居然开了一个完整脑洞,赶紧开坑🤣

☆ ☆ ☆ ☆ ☆


“啊!又被那家伙压了一头,好气啊!”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月度报表,蓝雨新推的居家机器人不论是性能测评还是销量排行都屈居对手公司的爆款人工智能之后。

他将双手挂在椅背上,有些气恼地转头愤愤,“你说你哪里不好了,居然处处排在那个靠脸吃饭的家伙做的AI后面!”

“不就长得好看点,居然好意思把自己的脸做成居家型AI大规模销售,简直臭不要脸。”

萌萌的少女瞳孔有些呆滞的失真,闻言迟缓地扭过脖子,发出咔啦咔啦的声音,“要吃饭吗?”

“不吃谢谢~”
黄少天痛惜地摸了摸女孩略有些干枯打结的栗色假发,神情变得温柔而怀恋,“又得上油了,老化的可真快啊……”

这是他的初版AI。

作为1号试验品在实验室陪他度过了几年废寝忘食的研发阶段,现如今市面上几款热销AI可以算是她的第N代姊妹。尽管经过几次硬件更迭仍然阻止不了性能上的严重下滑,黄少天申请把她领回了家。

毕竟人类与AI不同,是一种喜欢交付无意义感情的奇怪生物。

这处理速度……也是时候让她功成身退了。

黄少天灵光一闪从椅背上弹起,大爆手速打开对家官网下单了一款最新型机器人——他倒要看看那个叫周泽楷的家伙做的AI究竟赢在哪里!

同城调货相当迅捷,当天下午就有人按响了门铃。一时脑抽的后果便是举着说明书与躺在包装盒里的俊俏裸男大眼瞪小眼了。

“编号4658,果然是爆款才推出半个月已经卖出这么多台了吗?”

“我去这容貌拟真还真不是盖的,轮回次次拿它做卖点大吹大擂倒也算说得过去……”

“唔……启动键是…………我去干嘛弄在耳朵后面!这样搞得我好像在调戏啊,有没有考虑过男性顾客的感受啊?还是说会买这款机器人的全是女性?”

“显示屏居然放在瞳孔里?果然是出卖色相得来的销量吧是吧是吧!?”

“语种?当然是中文中文!”

“称呼。”

“诶诶你说我的吗?我叫黄少天。”

“少天。”AI半坐起来,点了点头。

“怎么连声音都跟周泽楷一模一样,还有谁让你自作主张了,要叫我主人!”

“少天。”

“…………还能不能好了怎么这么认死理说到底果然还是会叫主人SAMA的萌萌的妹纸更可爱吧!不对不要随便站起来你至少先给我把衣服穿好!!!”

“嗯。”

“称呼。”

“你说你的啊?你长成这样我除了叫你周泽楷还能叫啥?”

“录入完毕。”

“这就完啦?你也不问问我早上想吃什么之类的吗?”

机器人无视他的碎碎念打开冰箱,“培根煎蛋?”

“加杯牛奶谢谢。”

“我说你身为AI话这么少真的没问题吗…………”

“少天听得懂呀。”周泽楷端着牛奶眨眨眼,一脸无辜。

他刚刚冲我放电了是吧是吧???黄少天爆红着脸狂翻说明书。

没有这个功能啊,难道是系统默认?就不能关闭吗?差评差评!我一大老爷们天天在家里承受AI放电还能不能好了。

不多会周泽楷将一盘热腾腾的培根煎蛋摆上餐桌,坐在对面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黄少天举起叉子尝了一口,口感嫩滑咸度适中,对现行AI技术而言已经算是巨大进步。想到这里不禁撇了眼已经关机躺进储藏柜的1号机,每天清晨迎接他的焦黑煎蛋历历在目。

“还不错……”
没人能在那样的眼神攻势下吹毛求疵,更何况他还长了一张AI男神周泽楷的脸。

“嗯……”

当的一声,金属刀叉与瓷质餐盘发生碰撞,传出一声清脆声响。

他他他……刚刚笑了!?
尼玛黑科技啊!这种程度的表情还原是怎么做到的?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上手揉搓,手心实打实传来温热的触感。
要不是瞳孔里幽幽冒着蓝光,他简直要怀疑坐在面前蹙着眉略感不适试图闪躲的就是周泽楷本人了!

他与这名AI的设计师也算有过数面之缘。早在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听说自己专业出了一个天才学弟,比起他当年称霸全校的威风不遑多让。后来各自深造,又分别进入对头企业效力,再遇见基本都在国际AI论坛。

“不好吃?”
周泽楷复制机低下头,小心翼翼地问。

“额……什么?”黄少天回魂,终于意识到他家这只周泽楷还只是个脆弱的宝宝,“啊没有没有挺好吃的,话说一会跟我去趟超市吧,你自己挑挑看有什么适合做饭的食材。”

“好。”

尼玛又笑了!!!
还能不能好好尊重人设了!
黄少天最终还是忍不住冲过去翻起说明书,试图把智能表情设定为面瘫。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休假多日不曾出门的黄大神终于切身感受到了轮回下了血本主推的这款拟真机器人究竟有多么火爆。算上小区内陪老奶奶遛狗的那位,更不论街头转角又遇见两个,光是超市里被女士挽着出来采买的就有三个。出门还不到十分钟,加起来整整遇见一二三四五六六个周泽楷啊!!!

噢不,七个。

黄少天看着身边微微抬起胳膊一脸期待的这位,冷漠的想。

不幸的是他是唯一一个带着周泽楷出门的男性主顾,惹来四周探寻目光无数。

现在打包退货还来得及吗?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四叶 | Powered by LOFTER